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中秋节。。。

中秋快到了。。。

今年的中秋节又在KL渡过咯。。。

那天和嘉敏一起去"进货"时在JJ看到很多灯笼。。也有不少摊位卖月饼。。其实,感触还蛮多的。。
小时候我最爱中秋节了,通常都会去外婆家和亲戚们渡过。 外婆家在十七哩,由于是乡村所以都可以看到很多小孩子们提着灯笼穿越大街小巷。。。当然,很爱提灯笼的我也不例外。通常都是和表哥表姐表妹表弟们一大群一起去。。走了一轮回来后我们都爱在靠近可可树的一颗树下摊放报纸,把全部灯笼挂在那颗树的树枝上。。各种各样颜色的灯笼都有,而且还是大小不一的呢!当时,最普遍的灯笼都是纸的,所以只要有人有塑胶的就是很不得了了。把灯全都挂上了我们就会坐在树下,因为方便看管灯笼。哈,那时还超忙的,一下子灯笼的蜡烛熄灭了就要点过。。一下子灯笼烧了,得快快灭火挽救,希望不会烧得很严重,还可以点。不然就是快快拿下来以免把其他的灯笼也烧了。

坐在树下的我们,就会看看月亮,看看星星。。有一年我们还看了很多的流星。小时候的我们,看见流星就学电视戏剧里的--许愿。当时许下的愿望我都忘记了,毕竟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除此之外,我们也爱把蜡烛点在石头或木棍上。。然后就会模仿生日到了,唱生日歌,吹熄蜡烛,然后又点回去。

长大了,我们不再一起玩灯笼,只剩下小一辈的弟弟,表弟们玩而已了。不过,还是不及我们那时的热闹,因为我的表姐表哥们都是差不多和我同年龄的。现在,每个人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,工作,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了。不过,这一切,都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。




这些照片都是在JJ拍的。。美丽的灯笼。。。

5 comments:

Jasmine ^^* said...

wah~
both post also had my name hehe~

now so busy with OUM~asgn~exam~....this ... tat...
where got time to 提灯笼?
aiks...

Karen said...

haha, can one. tuesday i no exam mar. haha. so monday night can go first floor and play lanterns. haha.

Jasmine ^^* said...

u go la! bye bye!

Karen said...

aiyo u don want play meh? go la.. haha.. but i don have lantern. last year i got play ar..

Jasmine ^^* said...

not interested la~ study more important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