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3, 2010

冬至~

哈哈,每逢冬至我最开心了!为什么呢?
认识我的朋友都会知道,我超级爱吃汤圆! 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爸爸生日~
小的时候,一年只吃一次汤圆,就是在冬至时吃。
在还未准备午餐时,妈妈就会买好已经弄成一团一团的糯米粉了,这样很方便,不用自己把糯米粉和水搅拌并弄成一团一团的,直接从袋子里拿出来就可以搓汤圆了。而那一团一团的就只有在冬至时期才有得买,所以一年就只吃一次汤圆而已!
可是长大后在西马读书时,还好遇上了我的室友。原来她也一样很爱吃汤圆。不知第一次我们一起吃的时候是几时了。那时我还天真的说我很爱吃汤圆,可是只能一年吃那么的一次而已。她就告诉我说你几时要吃都可以啊!去买粉搓一搓就好啦~ 哈哈,我还应她说一年只卖一次而已也!她听了应该是头顶上出三条线吧!后来,她去买了粉,我们就这样一起吃了~哈哈,我们俩还很可以吃的。半包的粉两个人吃得完~

今年的冬至呢,依然是在家里渡过。 哈哈,可是今年的汤圆与之前的较为不一样。从最“原始” 的红白汤圆变成了五色的~哈哈~ 吃时超级开心的!


首先把不同颜色的汤圆搓好了个别放在盘子里

把锅热了,放pandan叶会很香

再用另一个锅煮好糖水,同样的也是放pandan叶

准备好另一个大碗盛满冷开水

把全部的汤圆一起倒入煮沸的水里

看!一粒粒的汤圆浮起来了!这代表它们熟了。

把煮熟了的汤圆放进刚才准备好的冷开水,这样
汤圆就会QQ的哦~ 而且糖水也不会糊糊的

弄好了就可以把汤圆拿起,筛掉冷开水,
然后用勺子从锅里拿煮好的糖水就有好吃的汤圆了~
看~ 这是五色的汤圆!


祝大家冬至快乐!

No comments: